霜尘不然

【明日方舟同人】白衣客,醉余生(1)

(上接《醉酒令,浮生朔》)

“无聊的把戏。”

墨行停下脚步,沉默了片刻,接着突兀的嗤笑一声。

“岁二你教起重岳倒是有模有样的,自己倒是还没彻底学明白棋。”

半响,一个看不清面目的身影就好似刚刚出现在重岳面前的墨行一般从林间突然浮现。

“陈墨行…我们[兄弟姐妹]的事情,我奉劝你少干涉。这是【岁】的事,本就和你无关。”

“…..”

墨行没有说话,只是定定的看着面前的黑影,身遭的氛围似乎陡然发生了变化。

“岁二,我没有你大哥那么好的脾气。他那个好脾气能做到被你算计了也不当一回事,我做不到。”

墨行轻轻扬起嘴角,对着黑影微笑着开口。明眼人自然已经能看出此时他带着笑意的话中威胁的意味满满。

“…你的剑断了。”

而黑影沉默了许久,然后只是看着他试探般的缓缓吐出几个字。

不知何时兴起的微风突至,树叶晃动,发出沙沙的声响。

“你真是下棋下的昏了头了….不用我的剑,我也能杀你一百八十一次。”

墨行嘴角的弧度骤平,黑色的双眸中闪着淡淡的光。飞叶乱舞,纷起纷落,声响骤息。

“我对你们家的事情并不是很感兴趣,即使和重岳聊天的内容,除了些老友的家常外,归根到底不过也就是几个字。”

黑影下意识的后退几步,他突然觉得今天的试探是一步很坏的棋。

“…哪几个字。”

坏到自己到底能不能保住此时站在墨行前的【棋子】都是个问题。

“落子无悔。”

墨行缓缓吐出几个字,随即看了看天,忽的眨眨眼,眼中的锋芒在顷刻间消失不见。接着抿了抿嘴,他突然很想喝酒。

可他的酒壶已经随给了重岳和令。

“…颉的死困住了很多人,你不过是其中一个罢了。”

他像是突然一下子失去了兴致般的转过身,而刚刚在林间兴起的风也好像不曾有过一般,树林重新归于平静。

“你想以天地为棋盘,我懒得去管,也不想管。”

岁二看着墨行背对着他,在飞舞的树叶中迈动了脚步。

“但是….别去轻易招惹能把你棋盘砸烂的人,岁二。”

他很忌惮此时慢慢走远的男人,无论是陈墨行,还是如今的墨行。

墨行用的最好的是剑,但是他的剑术远达不到重岳那种自身即武的层次,他的剑依旧是凡人的剑,但即使如此,重岳与他之间的实力只能算是旗鼓相当。而究其原因,先不提其它,在武艺方面,虽说墨行最擅长用剑,但他的剑术远没有到登峰造极的程度,他的剑只是….

岁二突然发现空中飞扬的树叶突然多了起来,他伸出手,捻住其中一片,手指间不自觉地摩挲,又一片树叶从他的手指间飘然而下,他感觉自己下意识的屏住了呼吸。

他的剑只是…很快。

甚至比十年前,更快了。

“…你要回京城了?”

岁二看着他慢慢远去的背影,鬼使神差的突然开口问道。

“去看看她。”

墨行没有回头,只是轻轻开口回应,然后仿佛突然想到了什么,突然停下脚步轻笑。

“你的那位大哥和三妹现在应该相处的不错,你若是有兴趣,不妨也经常去看看他们。”

岁二眼角不禁抽搐了一下,忍住想要询问详情的欲望,就那么看着墨行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

“…你说我一直被困在颉的死中。”

岁二看着手中的树叶,也有些恍惚。

“可是被困的最深的人,难道不是你么,陈墨行。”

他已经十年没有回京城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