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尘不然

【86不存在的战区同人】以你为始,以你为终

上接《看海》和《苏醒》,按顺序观看

【以你为始,以你为终】

“上校先生,我应该告诉过您,现在还不能进行复健吧。”

已经多少有些熟悉了的修女兼医师突如其来的推开了门,而在看到我正企图扶着墙壁实现站立的时候,不出所料的,她的眉头皱起。

“如果您再这样不配合治疗,您要的消息我就不再提供给您了。”

“….抱歉。”

我老老实实的道歉,接着重新坐回了已经坐了快一个月的轮椅,然后将目光投向她。

“…我要的消息呢?”

“…没办法…您要找的是名为芙拉蒂蕾娜·米利杰的吉亚迪共和联邦军官吧?”

而苏伦见状也没有过多计较,无奈的轻轻叹了口气,然后举了举手中的文档。

“就目前的战况消息分析来说…米利杰上校是成功从战争生还了。”

我几乎要控制不住站起的冲动,我能看到自己止不住颤抖的指尖,心中仅存的关于战争的沉重似乎都随之释然,而随之而来的,是急切的思念。

“只是…米利杰上校目前已经从军队离职,行踪暂时无法联系。”

“….谢谢你的消息。”

蕾娜,我好想见你。

———

我凝视着面前的景象,面前是我与他共同追求的大海。

她湛蓝的仿佛坠入过战前蓝天的透明宝石,深邃,广阔,令人着迷,毫无疑问,倘若与他共同面对这样的景色,将会是我此生最棒的回忆。

只是我的视线此时已经被不断溢出的泪水搞的模糊不堪,我努力睁大着眼睛想把面前的景色铭刻在眼底,却始终模糊的无法视物。

我所能做的,只是紧紧攥住手中的围巾,紧紧的,把他攥在胸前。

仿佛他还活着,还在我身边。

————

“苏伦医生…”

我被门口的声音吸引了目光,面前正询问我恢复状况的苏伦同样如此。

“什么事情?是病人出什么问题了吗?”

“不,不是…”

大概是因为身为陌生人的我的目光,门口的护士先瞟了我一眼,然后有些犹豫的开口。

“卡尔在海边遇到一位似乎是陌生人的军官…”

我的心跳毫无预兆的开始加速,我下意识的捂住胸口。

“什么?”

苏伦显得有些疑惑。

“卡尔刚刚回到村上,说海边有个奇怪的白发姐姐穿着军服在海边抱着一条围巾在哭…”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在奔跑了。

迫不及待的,又跌跌撞撞的,苏伦和护士的惊呼声几乎在顷刻间抛之脑后,我就穿着松松垮垮的病号服,朝着明明没有亲自去过,只存在于我记忆中地图上的海滩奔去。

是她。

一定是她。

我的心告诉我,一定是她。

——

我突然听到身后有人的脚步声,有些虚浮,断断续续的,然后忽的突然停止,紧接着的是陡然剧烈起的呼吸声。

大概又和之前的孩子一样,是附近村落的村民吧,我这么想着。

战争结束还没多久,出现在普通村子附近的军人毫无疑问会给村民带来各种各样的困扰,我也能明白这一点。

….我也差不多该离开了。

这么想着,我转过身,却一下子的,无法动弹。

——

我踏上了海滩,看到了海,看到了她。

我迈着没什么知觉的脚,一步一步的走向我曾经无数次拥入怀中的背影。

然而在走到离她不过十米的地方,却突然又沉重的抬不起脚步。

于是,我就眼睁睁的,看着她转过身。

———

他就在我面前。

尽管伤痕累累,但他确确实实站在我面前,对吧?

这应该不是梦吧?

我伸出手,走向面前的身影。

直到触碰到他被白色绷带覆盖的身体,直到感受到他熟悉的气息之前,我都还在怀疑自己已经身处梦境之中。

我小心翼翼的避开他的伤口,轻轻抚上他的脸颊。

倘若这是个梦,让我在这一刻死去,我也死而无憾。

“…辛?”

——

我望着面前发出疑问的女孩,和第一次正式重逢一样,她似乎意识不到自己正泪流满面似的,只是抚摸着我的脸颊,仿佛在确认我的存在。

“...是我。”

透明的泪珠就像是珍珠般一颗颗落下,在我的衣襟上漾出打湿的痕迹。

我握住她抚摸我脸颊的双手,接着紧紧的拥抱仍在哭泣的她,仿佛想把她揉进自己的身体,感受此时在鼻间的熟悉香气,彻底安心的同时,我也感到有水滴从自己的脸颊上划过。

“辛….辛…..”

蕾娜死死的抓着我胸前的衣服,似乎想说些什么,但只是反复的叫着我的名字。

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她,见过这样脆弱的蕾娜。明明伤口已经不疼了,看到这样的她却带给我撕心裂肺的痛楚。

“我在这里,蕾娜…我在这里...”

我能做的,只是更加用力的拥抱她,确认着,此时此刻,蕾娜就在我的身边。

仅仅这样,我就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满足感。

我们活下来了。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